close


持續打工一段時間的洪雅惠,終於輪到她休連續三天的假期,打算好好的歸化這三天的時間好好的跟男朋友一起出去玩個夠。

很久沒有逛街的洪雅惠很渴望,於是排進了行程內,當男朋友衛齊看到了洪雅惠規劃的行程只說,「我明天有事要忙也,一定要嗎?」

洪雅惠聽了很不爽,難得等到連續假期,可以跟男朋友衛齊出去竟然不想要,都已經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境得到這樣的回應,「到底是我重要還是事情重要啊!我難得放連假,你說你有事要忙。衛齊,你有沒有良心啊!良心何在。」

衛齊真的是不知好歹,竟然惹到了女人,且還是惹到一個洽雜某,難道不知道惹女人生氣的下慘會怎樣?「說,到底是我重要還是事情重要。」

「妳重要,妳當然重要,事情改天再做就好。不要生氣,拜託。」

「敷衍,膚淺。」

洪雅惠,甩門進房間休息睡覺,衛齊當然是立即的道歉賠不是,但洪雅惠不領情。衛齊不是沒有道歉,是雅惠不原諒,看了洪雅惠所排的行程,說是好,還可以,說不好也不是,時間挺有彈性的,規劃的還不錯。

連續假期第一天的早晨,洪雅惠打算去陽明山走走踏青,很久沒有往外走的她,這行程是特別排定的,只是衛齊看到了行程後覺得有點幹!「時間這麼早就要去山上,也不想想車子會有多少,如果塞車看妳怎麼辦」衛齊心裡一直瘋狂的亂罵。

洪雅惠想到之前請托朋友買一件薄外套,出門前去翻了出來,「牙牙,好了沒,要不走車子會很多。」

「好馬上來。」

節奏有點亂,下樓梯,衛齊已經在暖車子的引擎,雅惠從袋子拿出了買好的薄外套給衛齊,因為他知道衛齊騎車都不防曬或是穿外套,「給你的,以後騎車都要穿喔!要不然陽光直曬對身體不好」。

穿上外套後才騎到外面的大馬路就見識到上班的壅塞車潮的力量如此的可怕!早上的太陽如此的大又強烈,好加在有做防曬要不然不曉得會發生什麼事情。

騎上仰德大道,塞到一個爆掉,車子多的跟什麼一樣,有點像一片海看不到盡頭。跟衛齊預想的一樣,周末陽明山不可能不塞車,上到了陽明山國家公園的停車場就花了四十五分鐘去了,真是天殺的久又熱,「不好意思!我哪知道周末人會特別多,我也只是想要踏青走走而已。」

「不用不好意思!陽明山的人潮沒有少過,除非是冬天。因為冬天超冷的沒人想上山。」

幸好太陽沒有真的很大,走進周圍都是樹陰羊腸小徑,感覺真的不一樣。雅惠打工時間真的很久,真的很久沒有出去玩甚至是上到山上悠哉享受,超久沒有來到山上享受大自然氣息的洪雅惠,「好棒喔!還是山上好,晚上記得帶我去後山看夜景喔!」雅慧想要看夜景已經很久了,難得的假期就是要把想要做的事情給排滿滿的。

arrow
arrow

    藍祥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